多囊性卵巢是什麼?


 PCOS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可能是一種代謝疾病,以往認為是卵巢異常分泌過高的男性荷爾蒙、或異常的促性腺泌素分泌(abnormal gonadotropin secretion) 所引起。
 
近來研究,還發現與胰島素阻抗性(insulin resistance) 而導致血中胰島素過高有關,而胰島素過高導致體內胰島素分泌量愈來愈多,刺激卵巢細胞,產生更多的男性荷爾蒙(androgen,例如睪固酮),連帶影響卵巢的功能
 
多囊身體對於胰島素的反應不佳所謂的「胰島素抗阻性」,實際上就是「糖尿病體質」,如果沒有適當的治療,將來變成糖尿病機率會增高,而多囊性卵巢症也會導致子宮內膜增生、不正常出血,若不正視,可能導致子宮內膜癌。
 
(摘入自幸孕福-助孕中心內文)

 

上網爬文了解多囊性卵巢患者的家族裡面多數有糖尿病問題與體質,

這是一種會遺傳的病。再來胰島素利用不好,我的醫生是表示這點

可以靠一種降血糖藥物美佛明來治療,不用擔心會因此把血糖降太低

因為他只是幫助胰島素的利用而已,但是這種藥物也是有副作用的

噁心、反胃、食慾不振、頭暈、腹瀉及體重減輕這些都是。

也是有些降男性賀爾蒙的藥物可以改善,但是多數婦產科都是直接

開排卵藥或是避孕藥來控制。

我想竟然有糖尿病體質那麼在我們還年輕時就應該要好好照顧身體,

多運動少喝含糖飲料少吃甜食以及控制澱粉攝取,現在是治療多囊性卵巢

也是預防老了糖尿病的發作。

詳細資料可以搜尋多囊性卵巢治療自幸孕福-助孕中心

 

 

以下就來講講我如何調整身與改善的方法吧!

首先當我知道我有多囊時,我不怎麼想相信醫生說的話,

於是我跑去看了別家的不孕症醫生(就是我在這邊耗了一

年多做兩次人工的這位醫生),醫生說狀況還好而之後

每次的排卵照超音波也都未曾說過有怎樣。

但是我還是基於養身,就上網爬文多囊性卵巢的成因

與自然療法。

發現每天吃肌純是有辦法改善卵子品質的,

也許有些婦產科醫生不認同這項國外理論,

但是我還是在第一次人工失敗後開始認真的每天

吃兩顆肌純(我吃的是赫爾司肌純+葉酸),

劑量是500毫克*2顆,上面是說一天不要超過4顆

但是我想說先吃2顆好了,於是每天吃每天吃~

在一次新聞報導中也說多囊性卵巢的人要適量控制喝豆漿,

於是我也是豆漿牛奶或是開水交替著,不讓自己連續每天喝

豆漿或是牛奶。

再來還有雞蛋也是盡量就是一天一顆或是兩天一顆,

也是因為新聞報導,其實我就是抱著一個想法,什麼東西

都是吃多不好,物極必反的道理,適量就好。

運動方面就是一星期1-3天,其實蠻不遵守的,但是因為上班

要走很多路所以基本上我一天也是會維持8000~10000步健走習慣。

最重要的是不要喝含糖飲料、控制澱粉攝取量、不碰由炸食物、

不碰加工食品,盡量吃食物原型、少吃甜食,要完全做到很難

但是從以前一星期7天改善成一星期1天我想就是很大的

幫助了。

 

在求子這條路我試過很多方法看了很多醫生,

我始終相信只要自己夠努力的調身體還有配合醫生治療,

一定是可以懷孕的。

在不孕症診所治療一年多下來,醫生都未曾告知

我的多囊性卵巢情形如何,我一直以為根本就已經好了,

一直到第二次人工才又再度被告知,我多囊並沒有什麼

太大的改善,但是這次我有成功受孕,只是

後來流產了。

我傷心過後把這次的流產當作成功的跡象來看待,

因為這就代表我三個月認真的吃肌純是真的有改善卵子品質的。

 還有以上的改善方法真的有用,我想這就表示我繼續努力下次或是短期內也許

就能順利再度懷孕了。

一樣有多囊性卵巢也想懷孕的女性們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