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剛畢業那幾年一直找不到理想工作,也很害怕找不到工作,投了一堆履歷也面試了一堆工作,只要是打電話叫我去的管他什麼奇怪公司我幾乎都跑去面試,也因為這樣我累積了至少30~40家面試經驗(這只是大概,如果加上忘記的可能還要更多)。

先來說說"投履歷"這動作吧~

光履歷我也是至少投了百封吧!(這是總量),老實說找工作不難但是要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很難,每天早上起床就是坐在電腦前打開人力銀行找工作,一天大概投了10~30封{視當天有沒有理想職缺而定),沒工作的日子真的很難受,在這提醒各位要先了解自己的專長與興趣方向再去投履歷,這樣不只不會浪費時間面試也不會上了班以後卻發現自己不適合。

 

"方向"

承接上一段,人力銀行上除了你選的基本項目也只能單憑公司刊登的求職條件去判斷這工作是不是理想職缺,我相信沒有

任何一家公司會把自己公司說的有多爛有多可怕或是多險惡,雖然參考條件並不多,但我們還是可以往幾個方向去選擇,

1.看員工數(很多1人公司都不公開員工人數,若你想要去小公司磨練這點就不必看啦!)

我個人現在是偏向大公司,因為工作內容方向明確也有教育訓練,小公司在我剛畢業倒是待了不少間,記得有間是夫妻一起開的3人公司,大小瑣事都要你做,幫老闆娘跑便利商店繳錢幫他們顧小孩幫忙做孩子作業.....等等,不過最可怕的是遇到夫妻吵架,夫妻一吵起來,這天你的工作氣氛就毀了!不過以正向思考也因為接觸事情多你可以增加磨練機會。

 

2.看公司位於哪裡,了解公司環境(可以複製地址上網看地圖街景,如果這公司連地址都隱藏那你就要考慮一下囉)還有當通知你面試會再給一次地址,記得也要再查一次位置喔!

我曾經有被通知到一間破舊地下室面試過,只有老闆根我兩人,晚上在黑黑暗暗的地下室裡面,真的不知道當時那來的勇氣。(重點是之後我還真的去上班了~不過老闆也真的是怪怪的中年男子,常做出說出怪話怪舉動!)

 

3.資本額(其實這項是可以造假的,但是對於大公司就是一個可以參考的依據)

4.有些黑名單公司其實在網路上是可以搜尋的到的,不管知不知名請記得都去上網查一下公司風評或是相關資料,(就算是對    這公司做功課先了解一下也好)

 

不論如何都還是要在找工作時多看看多想想,了解自己之外

也要謹慎小心才能找到理想工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求職者 求職經驗 投履歷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