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了親戚介紹的顧安中醫看診,

親戚強力推薦公婆說他們之前也是在那邊調理身體,

(因為之前在板橋明德中醫看了一陣子都沒成功,

想說試試親戚推薦的中醫看看)

於是就跟老公去看診啦~

診所位於二樓,一進去滿滿等待中的病患,(有點小傻眼)

掛號櫃台隱身在其中一位醫師的診間中,

掛號填表格時櫃台小姐重複兩次問我們介紹人是誰,

我心中滿滿疑問,介紹人是誰有這麼重要嗎?

搞得很神祕的樣子,令人很不解?

等了快一小時輪到我們,

進去後醫生也是先問介紹人是誰= =(這是很神祕嗎?)

然後就開始問問題把脈看看臉手後背等地方,

就判定我有輕微多囊。

以下節錄幾句重要對話

醫生:月經量多嗎?

我:一般

醫生:可以看一下肚子嗎?

我當時穿裙子他就沒看了,醫生又問

醫生:那我看一下你脖子後背

看完醫生又說

醫生:你肚子有長一點點細微的毛嗎?

我:有

醫生:你胸部有長一點細微的毛嗎?

我:有

醫生:你多囊的症狀不明顯,很輕微,

這是無卵性排卵,子宮寒,所以婦產科醫生才會

開排卵藥給你(因為我有說我有在吃排卵藥)。

聽到這我覺得他有點厲害,但是~~但是~~

但是我這半年真的每個月都有排卵且我檢查都是

正常沒有多囊,且婦科醫生會開排卵藥給我不是

因為多囊,是因為我黃體素有點不足,他開排卵藥

是為了要調理整個卵巢機能,不過我也是要稱讚這醫生

真的蠻厲害的,我以前真的有被婦科醫生說我有輕微多囊

,只是目前都好了,不只超音波連抽血指數都正常。

但是也因為他這一說,我又陷入會不會是多囊害我無法懷孕?

 

我看完之後換老公上場,一坐下醫生也是立馬問了一堆問題,

就說你腸胃不好,會拉肚子,父母有一人腸胃也不好,

我老公說對,說家族的確都腸胃不好之類的,

然後醫生就也是把脈看一看臉面相,然後就要他注意飲食

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剛也有提醒我一樣的話語),

就結束看診。

跟老公等藥之際覺得醫生有點厲害,但是對於等等拿藥付錢就

真的很心痛.....

櫃台小姐一說:一個人一星期2100,但是醫生下禮拜不在所以一次開2星期,

兩人共8400~~8400~~8400~~(很驚嚇所以說三次),

不是我誇張強調3次,老公當場也是重複問了櫃台小姐2次,

我們真的第一次見識到沒有健保的威力!!

醫生開的藥是中藥粉,一次兩星期,每天吃4次。

 

老實說這真的超出預算太多(我預算2人五千),

如果吃三個月經濟真的沒辦法負擔,

跟老公討論後應該不會再去第二次,

我們自己把平常的飲食作行都調整好,

然後配合婦產科該人工該試管該檢查就去做好了,

但是我被之前婦科醫生說有輕微多囊後,

就從去年底一直有在吃葉酸和肌醇,

老實說真的有看到成效,我想我還是走這種簡單路線好了,

至於中醫最多就是去有健保的診所調過敏體質囉。

 

以上是我看診紀錄與心得,個人想法而已,如有不認同的請多包涵囉!

 

 

 

 

 

arrow
arrow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