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調養身體與不斷求醫過了差不多要2年我終於在2015年12月去做了人工授孕療程,

本來想尋找其他不孕症名醫但是因為要耗費很多時間也必須一直請假無法上班,

也想說還是在這邊走完療程好了,給蔡醫師與我一次機會,

於是就繼續留在蔡醫生這邊做人工受孕。 

 

首先我們夫妻兩個在經期來的第二天回去診所看診,一樣檢查卵泡生長情形,

並且告知做人工要注意的事項,還有最重要的領了排卵針果芬納回去打,
回家後也就是經期的第三天就開始打針了同時我也有搭配3天的排卵藥吃。

拿針插自己真的有點可怕,在診所時護士要我自己打一次他從旁教學,

我沒有猶豫就直接插進肚皮,老公在旁邊都快嚇死(男人對這種事情都會有點緊張~),

回家後也都是我自己在打針,一來怕老公會猶豫下針的速度,二來怕他不夠專業,

只有後面幾次要混和兩種藥劑抽出來打才有請老公幫忙抽,但也是我自己打進肚皮裡。

筆針真的比較方便,抽藥劑就讓我有點害怕!!

 

就這樣我打完3天果芬納又回診,這次拿了2支排卵針加1支破卵針回去自己打,都是要自己抽藥劑混合的。

護士教的不多而且他有點兇兇的我也不敢多問,回家自己google 跟youtube (真是大家的好夥伴~),

一邊看影片一邊就學著打,並且老公也幫我把藥劑抽好把空氣排出再交給我自己打,

有人說打破卵比較痛,但我覺得都差不多,也有人說打排卵針肚子會脹痛,但我也還好只有脹大沒有痛,

比起吃排卵藥會下腹脹痛,我打排卵針真的就都沒什麼不舒服的情形發生。


到了第14天準備要植入了,當天老公先送新鮮精子去診所等洗滌篩選完成後我們再去現場。

在一樓報到完去二樓等,發現樓上也有好幾對夫妻今天等著做人工植入,現代人想要懷孕真的好辛苦,這時不由得

又羨慕起容易懷孕的人...。

叫到我名字之後我被護士帶進一間病房,被告知脫褲子躺在病床上等待醫生,過了一下子護士又拿了老公的精子試管進來,

要我拿在手上等醫生,我一看怎麼跟早上交來的量有落差,護士說這些都是經過篩選過的所以是精華...~,
植入過程很短暫1-3分鐘就結束,就有點像內診一樣的感覺,隨後我聽護士的話躺了40分鐘才離開床,一穿好衣服打開門出去

發現外面一堆等待老婆的先生,每個標準姿勢都是拿著手機一發現有人開門每個都同時抬頭看是不是自己老婆,這畫面有點有趣,

我老公問我說你怎麼這麼快出來別人都還沒出來耶,我說護士要我躺40分鐘我還多躺5分鐘才出來耶!
我老公說你應該要等到護士趕人再出來,但是我覺得真的沒有差這些時間,回家後我也沒有馬上躺著只是坐著休息而已。

回家後也有照醫生指示乖乖塞小白球吃雌激素,但是有一天我不小心忘記吃就去上班(真是大意),緊張了一整天回家

快速補吃。植入後的第4天我上廁所有擦到一點血,有點擔心後來上網查說是著床性出血,心裡還有點開心想說

這次應該會成功,但是到了第10天我偷跑驗了只有一條線,真的很失望又一直等待到第14天當天回診驗,

一到診所驗完交完驗孕紙給護士,我肚子就痛了去上廁所月經就來了!!!!天呀~~~~!

當下非常失望還是忍著給醫生看完診,醫生還很好心的說過兩天再來驗現在可能還驗不出來,我心裡想其實我大姨媽已經來了,

總之我就這樣回家了,晚上跟老公討論要直接做試管還是再做一次人工時忍不住就哭了,

覺得也許是自己忘記吃藥才沒成功(雖然我事後想想應該不是),心情很失落覺得很累!

但是女生天性都是堅強的,到了隔天我又開始振作繼續吃保健食品量體溫,一樣期待下次能成功。

想說先在調養身體3個月再去做下一次人工!


 

 

 

 

 

 

arrow
arrow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