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人工受孕經過14天5/5應該要回去驗孕,

但是因為我半年前就有先訂好去澎湖的旅遊行程,所以我就延到5/9號再回去驗孕。

可是我5/5就要去澎湖了所以前一天晚上5/4的晚上我決定先來開獎,

一驗果然懷孕了,雖然沒有很深但是明顯是兩條線,剛開始還沒馬上出現

我還有點失望,過了一下真的出現時我還覺得不太真實,叫了老公來看

也確定是懷孕,但是老公卻無比的淡定,

老公只說:我早就覺得妳懷孕了!

真的是很不真實,我立馬上網查了塞小白球會影響驗孕嗎?

大家都回答不會,所以我可以真的確定我懷孕了!!

抱著開心的心情我去了澎湖玩,第一天到那邊租了汽車

開了車繞繞走走看景點,晚上去看了煙火一整天走下來腳有點酸,

但是身體也還好,到了第二天是租機車也是看了很多景點

但是今天搭船出去,晚上回去洗澡就開始出現一滴血咖啡色的,

我有點擔心跑去跟老公說,她安慰我不要太擔心初期懷孕

都會這樣,於是就到了第三天這天我覺得真的不太對勁,

我持續的出血越來越多是沒有到像月經那樣但是一直

有持續出血,咖啡色的血好幾滴,我越來越擔心去玩

都坐在岸邊看人玩,晚上吃完飯以後我真的變成

像月經第5天那樣的量了,但是一樣是咖啡色,

我立馬衝去買驗孕棒再驗一次,一樣兩條線但是

淡到幾乎看不清楚了,我心想不妙!但是隔天要回台北了,

早上就得退房我也不能在房間休息,一早就搭船

跟著老公一行人出去,想說就這樣快點度過但是

還是一樣持續出血,這樣幾趟的坐船回台北時

又搭飛機回家也已經10點多了,心裡也知道應該是不保了

但還是不死心的去驗了一次,發現真的什麼都驗不到了!

原本想說去澎湖我不玩水只是走走看看應該也還好,

但是不幸的事情還是發生了,真的是自已跟老公太白目

沒有好好照顧身體,也沒有快去那邊的診所檢查,

心裡真的無比的懊悔,如果當時老公要我跟著坐船出去

我能堅持說不要,也許也許也許就不會流產了......

5/9早上馬上回診,醫生幫我再驗一次乾淨一條線

就說沒懷孕,我跟他解釋我5/4有驗到只是後來出血

就驗不到了,醫師說很可惜,我說現在一直有出血

不知道是不是流產了...醫師說不知道很難講,

然後就說要抽血看看,我說現在抽還可以知道有沒有嗎?

醫生說很難講,然後老公又問那如果真的流產之後

需要再回來照超音波嗎?醫生說不用,

然後醫生就說先這樣你們去外面等抽血,

我們出去後老公跟我說他覺得醫生好像不太相信我懷孕,

我說有嗎?

過了一下櫃台叫我去付錢拿健保卡,

只付了掛號費就沒了,當下我跟老公都覺得奇怪,

馬上詢問了另一位櫃台小姐,

老公:醫生剛有說要抽血,但是剛只拿到掛號費收據就沒了?

這樣是還有要抽嗎?櫃台小姐語氣很差的說:你要抽血喔?

老公傻了一下:醫生說要我們抽血

櫃台小姐再度語氣很差的說:你要抽血喔?

老公疑惑:對要抽剛醫生說要我們抽血

櫃台小姐再度再度語氣很差的說:我沒有跟診不知道你們要不要抽血,我是說你們自己要抽嗎?

老公傻眼:對要抽.....,這時候他們才開始找回我病例說要去問醫生......

抽血當下我忽然想起這樣我黃體素還要繼續塞嗎?

就問了護士,護士說要繼續塞,抽血結果傍晚才通知,

沒通知就自己打電話回來問。

晚上我打電話回去問護士只說

抽血指數是2就是沒懷孕所以要我停藥,等月經來....

我掛了電話後心裡想X的!我早上就說再出血應該是流產了等什麼月經來呀!

你們什麼都不知道的感覺我早上是到底為了什麼而看醫生的,

早上你們說繼續塞黃體素但是你們也沒多開給我,

要不是我現在流產了那這樣我的藥量其實早就要沒了,

再來就是我抽血是2根本是沒懷孕的指數,

一點殘留都沒有他們也沒有覺得我是流產,

連看診時醫師也沒說流產了我要注意什麼或是

要不要回診又或是就當正常月經看待,

也至少說一下要休息多久才能再準備同房懷孕吧!!

我回家後跟曾經在4-5周就流產了的朋友說,

他們才說他們看的醫生都會提醒要休息1-3個月再同房,

也會提醒小週數不用坐月子只需要簡單調養身體多休息就好,

還有盡量不要提重物根壓迫肚子,若有異狀要回診,

我心裡想我的醫生怎麼差這麼多......

雖然走出診所當下就決定要換醫生了,

但是我真的覺得我在這邊看了1年多

又做了兩次人工,醫生知道流產或是知道沒成功

至少要衛教一下該有的注意事項跟處理方式吧!

我不是要把流產怪罪醫生但是我覺得醫生有沒有同理心也是很重要的。

下一次我一定會非常小心但是也會慎選醫生,

因為我真的很需要有完善說明跟衛教的醫生護士以及醫院來幫助我......

 

 

 

 

arrow
arrow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