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又是一篇抒發心情的文章,想了很久才決定要來講講這問題。

先說一下我現在是在家調養身體兼職做副業賺零用錢的狀態,

在前一家公司工作滿一年時我就結婚了,因為公司福利不錯所以

我婚後也沒多想就還是繼續在那邊上班,一直到工作滿第二年時

我因為婚後搬到距離公司要1個多小時車程的地方,所以開始覺得

每天都睡不飽身體又特別累特別容易生病

(其實那個時候免疫跟甲狀腺就有問題所以身體狀態真的很不好,

只是我不知道罷了!),

對於工作內容是沒有太大的不滿或是問題,夫家這邊也希望我不要

太累希望我換個近一點的工作於是我就跟主管提了一下,主管覺得

調養身體之類的問題還好也覺得如果我離開後換到離家近的工作

會對求子這件事更有壓力(因為他覺得會更不容易逃避公婆的求子壓力)

所以他極力說服我不要走,於是我就留下來了。

偶爾跟好一點的同事聚餐也會提到求子這件事情,所以在同事

心中都覺得我對於求子壓力很大(其實我自己是覺得還好~)總之又過了

差不多要一段時間這中間公司要我負責一個長期性的工作,

但是我沒有這方面案子的經驗,覺得有點壓力而且也因為我這時候已經開始看不孕

門診常常一個月要請假幾天,我怕只有我一個人負責又常不在會不好,

所以我就拒絕了!

拒絕後其他同事就用它們案子比較重要所以它們也無法抽身接這個"長期性工作"的理由,

希望我還是去接,而我聽完後覺得有點不開心於是很強烈的又再度拒絕,就因為這樣

我同事們就在背後議論我的求子事情,還傳到其他部門主管那邊,說我來公司工作

本來就是要以公司為先,怎麼可以用求子看醫生為理由而拒絕工作之類的...,我知道後很無言.....

但是我也知道職場本來就是無情,沒有辦法對公司有幫助的當然就是會被這樣對待,於是我也沒有

多說什麼只是心裡很不開心......,希望我拿出理由跟它們討論的是公司,現在講了他們又無法接受,

我也覺得很難過.....

所以我默默地把份內事情做完又過了快一年我就離職了!我還沒說我離職理由是什麼,

公司就已經傳遍了說我要去生小孩或是什麼我要去調養身體做人工什麼鬼的之類的話,還被幾個資深同事

說我幹嘛要這麼早生小孩等30幾歲再生就好啦(說這話的同事已經是個40幾歲的大媽,他也有家庭女兒

也都高中,但是他卻不懂生為女性為了生孩子的辛苦.....),也有同事覺得我很蠢為了調養身體生小孩而

離職,可是我覺得有些事情你真的很想去做就要把握時間(尤其生小孩這種事情當然越年輕狀態愈好囉)

不過當時也有覺得在這裡沒有什麼發展性不如先休息一段時間調養身體好了之後再換別的工作。

現在我真的很慶幸我離開那邊,雖然我離開後也有為擔心經濟過,收入也只是零用錢等級,可是覺得

發現病因這點我就覺得很值得,去看診也不用請假看公司跟同事的臉色,還有因為離職我才會逼迫自己

發展別的事業,比以前在公司一直坐在電腦前點滑鼠有意義多了。

我覺得求子這條路真的很辛苦很不好走,不是一般人或是那種跨過去就有的人可以體會的,有時候

請假同事以為我是去玩,但是孰不知我是去打針照卵泡或是去哪個名醫那邊排隊看診,也因為我不想

讓同事主管覺得我沒理由隨便請假所以我都會說一下自己的情況,因為這樣才會讓他們都覺得我求子

壓力很重之類而在背後議論。

不求大家一定要體諒我們這種身體不好又要求子的女性,但是也希望你們不要在那邊議論我們,

,如果真的可以的話我們也是很希望全心工作。

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是一個覺得有沒有結婚跟生小孩無所謂重點是情侶夫妻間要相處快樂的人,

可是人生不同階段想要的東西真的不同,結了婚後總覺得想要有個愛的延續,而且因為自己固執

總希望是自己認真努力後如果真的沒有再來說放棄,並沒有說因為傳統所以一定要有小孩之類的

原因而逼迫著我,所以別人在那邊開導我"婚姻不一定要有小孩才完整"的時候我都只是聽聽,

因為我沒這種觀念所以當然不會有這種壓力。

如果路過看到這篇剛好又是在猶豫要不要離職修養的人,我有幾個建議,

第一就是你要跟老公討論好經濟的問題與修養的時間,

第二離職後休養的這段時間你除了看醫生外,最好是要安排一些事情做

(例如上上課,或是做一些在家可以做的副業又或是一星期去打工個幾天,既可以

有點收入又可以防止在家東想西想)

第三要有計畫性的看診,(例如你打算休養一年,那你有打算在這段時間中做人工或是

只是單純休養身體放鬆心情。)

第四盡量保持好心情~

 

以上是我的心得與建議,希望這篇對求子女性有幫助囉~!

 

 

 

arrow
arrow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