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開始在愛群中醫看診至今也將近一年,

因為一直等不到自然受孕所以就想要在2018年過完農曆年後

做試管療程。

在多方面評估下我決定先不在聯合醫院的詹醫師那邊做試管,

我轉去愛群的西醫做諮詢因為愛群對免疫懷孕這塊很有研究

且是做不孕症方面的專門診所再來他們有自己的生殖實驗室,

經過很多掙扎我就捨棄聯合醫院了。

 

第一次去愛群西醫諮詢就直接掛翁醫師,

他的診人很多等很久(畢竟他是本院招牌),

看診前護理師會先做簡單的解說還有填一些過往的求孕經歷,

還會把你帶去的抽血檢查單都拷貝一份起來留底,

翁醫師看完我病歷就請我先去國泰醫院免疫科找全醫師抽TNF

還有其他幾個免疫項目的數值,

翁醫師認為我一直無法自然受孕可能是婦科子宮問題,

但是也檢查不出什麼原因所以就也是做試管先。

還有免疫方面他認為我植入前可能要用到ivig,

甚至連胚胎都建議要pgs.....

聽到這裡我都嚇到了!!

回去跟老公討論後還是照著翁醫師的話先去國泰抽血檢查,

 

第二次看診

拿著報告回去愛群後醫師還是強調我之後要打ivig.....

因為我有項紅斑性狼倉因子數字不好,

所以建議要打ivig還要打3次.......

我又再度驚嚇,離開診所心情極度沉重....

 

 

好了第三次看診終於進去試管療程這次也是等很久,

醫師再度強調因為我流產過2次如果要排除胚胎問題可以pgs,

然後免疫問題就是ivig打下去,胚胎就是值一顆就好避免身體負擔,

雙管齊下應該就有9成把握。

說完醫生就幫我照了基礎濾泡大概5~6顆吧!

看診結束拿了藥物以後護理師解說完我就回家了,

拿藥看診這些我花了約15000元左右。

 

第四次看診

醫師照卵泡9顆(自己覺得超少)但是因為我有多囊

怕脹腹水所以打的排卵針劑量也很少150iu而已,

醫師說不錯有9顆

然後老公問了醫師不做pgs的成功率多少?

醫師說大概7成吧,而且這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就說

你的年紀不用作沒關係(我心裡想說阿你上次不是要我做嗎)

我說那直入如果直兩顆可以嗎?

醫生說基本上如果數量夠都會直2顆(上次不是說一顆比較好......)

然後看診結束護理師解說用藥還有費用,

我預計第13天就要取卵所以這幾天有很多針要打,

排卵針、破卵針、黃體油針、抑卵針......這些。

說完針劑問題就要提一下費用,

護理師說我預估取6顆然後冷凍起來然後單一顯微注射受精,

費用預估9萬5千多,

其實聽到這裡我心裡一直在打轉6顆.....好少......6顆好少........,

哀.....回家路上我真的很擔心會不會太少到時候受精的也沒有幾顆,

但是老公覺得你到底是要幾顆如果太多不是也沒有要生這麼多嗎....

 

心得:

愛群在免疫不孕症方面真的有比較專業,

翁醫師對我的用藥下的也很ok,(取卵後有脹一點腹水但是情況算還好)

雖然我沒有很喜歡名醫(因為他們都很忙常常上次說的都跟這次不同

會忘記很多......),

但是因為愛群對免疫懷孕是有專門的我才來這邊做的,

而且愛群的病例都會詳細記錄每次看診對於我這種不會一直追

著醫生的人來說算是比較好的,

但是對於打ivig我也是抱著不知道要不要打的態度,

在這之後我有回去仁愛醫院的免疫蔡醫師那邊諮詢,

還有愛群的免疫醫師諮詢,為了這次試管也是做了不少功課的說。

(在別篇再來分享免疫看診的事情)

題外話愛群還有另一位醫師吳醫師也是不錯的選擇,

很多免疫姊妹都是推薦吳醫師,(不用等太久也可以跟醫師充分討論病況)

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去做一下諮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cy 的頭像
    Lucy

    蹦蹦跳跳過生活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