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在愛群取卵受精成凍胚也過了三個月了,

這中間除了中醫就是回免疫科追蹤免疫數值,

我在6月那次的月經週期有回去愛群找吳醫師照卵泡自然同房,

之後進入7月月經來我就又馬上回去找吳醫師要準備植入療程,

會換吳醫師我在前面那篇有大概說明過原因了,

在決定換成吳醫師幫我植入後整個療程我都很放心,

吳醫師人很親切而且有問必答還會更詳細的解說,

再來就是開藥還會一項一項跟我們病患解釋與討論,

(因為有人可能藥物過敏或是其他因素所以先一步跟病患討論用藥就不會造成

之後領完藥又要拿回去改藥的問題,這點我真的覺得吳醫師不錯)

總之我認為看診經驗很好,不管有沒有成功都會繼續給吳醫師看不孕問題。

 

寫完前面稱讚文就來說植入的過程吧~!

經醫師說明後決定走非自然週期,

於是我就開始吃雌激素與擦雌激素的凝膠要讓內膜增厚,

(還有抽血驗賀爾蒙)

吃了一星期回診照內膜,醫師表示很不錯~

於是又繼續吃雌激素並且加上每天一顆柏基

然後5天候再回診我就打黃體油針了,

打油針準備進入排卵並且也開始吃黃體素,

(再度抽血驗賀爾蒙+自己去聯合醫檢驗TSH與維他命D3)

跟醫生討論之後決定要打肝素(不是因為我有血栓,而是預防性植入後怕血栓標高)

而且肝素有些降發炎的效果所以打就是加分,

只是我是在植入當天才開始打肝素。

於是過了六天到了植入當天,

我先到愛群2樓報到打了一針肝素之後覺得尿很脹但是離植入還有快一小時,

所以護理師很好心的讓我先去尿,

但是尿完後我只有喝一杯水所以導致我上7樓要植入時根本脹尿不夠,

於是我就被叫出去手術室不停喝水喝到肚子都脹了膀胱卻還沒脹.....

後來因為怕拖到後面其他病人時間於是護理師決定先幫其他病人取卵,

我就在病房等待10~20分鐘,

就在這個時候我膀胱變的超級脹,一個我都快要尿出來的境界,

一邊跺腳一邊想說什麼時候輪到我呀~~~~~

我快要尿出來了呀~~~!!內心不停吶喊~~~

終於到我進了手術室爬上手術台躺好,

護理師為了安全起見幫我照超音波確定脹尿才叫吳醫師上來,

在等吳醫師時我心裡還想說可以快點嗎~~~?

我要尿出來了呀!!!!

吳醫師來很好心地又幫我再照一次超音波並且詢問我的感覺,

我只有說很想要尿尿~~~~

所以吳醫師也飛快地去洗手幫我植入,

一邊植入一邊要我看電視上的超音波畫面說你看一閃一閃的就是胚胎,

我根本看不出什麼鬼東西~?,

護理師還比給我看在哪裡~~~

我心裡想說原來再下面的才是我的子宮,

上面那個很圓的很脹得原來是我的膀胱!!

植入完畢吳醫師說怕我膀胱太脹會導致我子宮收縮所以讓我直接下床

去尿尿~~,

真是太棒了~!

吳醫師說不會因為下床就掉出來所以放心尿吧~!

但是尿完還是要回去趟床上就是了啦!

所以我跟其他人不一樣沒有包尿布就跑去尿尿,

然後輕鬆自在的回去躺著,老公也進來陪我哈拉。

愛群還有給我一張胚胎照片,讓我回去紀念一下,

躺完就下去樓下門診找吳醫師,

吳醫師很怕我會不會擔心一植入就下床,

於是一直解釋馬上下床沒有關係,

我一直說沒關係啦我很好~

我真的就是想要尿尿所以當然很好呀~~~

然後吳醫師就跟我對了一下藥還有交代隔天開始打肝素,

之後就是等3天候回診看一下狀況並且抽血驗一下賀爾蒙變化就好。

 

 

arrow
arrow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