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第一次回診詹醫師給我看上次抽血的數值

如下:

Thyroglobulin Ab     我是308.7  一般要<115

Anti-TPO                  我是304.2   一般<34 

ANA                         1:80(3年前是1:160 算是降了 ) 一般陰性1:40內

(之前我看的免疫科醫生說40~80間都算灰色地帶,如果沒有明顯症狀就不治療)

TSH                         17(3年前15.5)  一般要<14

紅色的地方是醫師比較注意的,

他說我是典型的橋本氏甲狀腺炎(甲狀腺有問題?橋本氏甲狀腺炎)

之前新陳代謝科就有說過,但是醫師覺得不需要立即服藥,

只要我懷孕後再去找他。

這次我一進診間護士跟醫師直接問我有沒有藥物過敏,

我馬上說上次在這邊打止痛針的事情,

護士就幫我寫了藥物過敏的小卡要我以後去任何地方看病

都要跟醫師說。(感覺還蠻仔細的!)

當然問有沒有藥物過敏主要是因為這次要開藥物給我服用,

醫生開了奎寧+類固醇早晚各一顆吃到月底再回診看吃的情況,

醫師也跟我解釋低劑量類固醇不會造成嚴重水腫問題,

要我不用擔心。

我也詢問了我多囊性卵巢的問題,我說為什麼我有時候照陰超都說

沒有多囊,有時候又說有~很不解到底是有還是沒有?

醫生看了我的報告說看起來是還好目前都沒有,然後就反問我

他上次幫我做陰超有看到嗎?

我說沒有,都說很正常裡面沒任何東西~

醫生就說這就不用擔心了,目前比較要調整好的問題就是免疫跟甲狀腺。

多囊其實就少吃油詐甜食適時運動其實就可以改善。

還有醫師說奎寧類固醇藥一路吃到我生完小孩,

他說他希望的是讓我抱著娃娃回去,不是只有看到懷孕成功而已。

 

這次看診花費330元

也很便宜,真的比我之前在別的地方自費一堆東西來的好多了。

 

 
arrow
arrow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