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苦惱圓臉甲狀腺  

 

這篇也閒置了好久才終於有時間打完

 

自從身體檢查照了甲狀腺超音波發現有問題之後

 

終於挪出了時間去了雙和醫院新陳代謝科看診檢查

 

我預約了新陳代謝科的張安妮醫師的診,

 

一進診間張醫師看完我的甲狀腺超音波就說我應該是免疫系統的問題導致甲狀腺有問題,

 

我也拿出了之前做孕前跟不孕症檢查的甲狀腺指數給張醫師看,

 

張醫師說這是很典型的甲狀腺低落問題,

 

甲狀腺功能低下,會造成身體代謝變慢、體重增加、不容易著床懷孕會有困難若懷孕胎兒先天神經系統異常的比例也會增加

 

懷孕會有困難......懷孕會有困難......懷孕會有困難......

 

聽到這裡雖然早就知道懷孕會有困難但是一從醫生嘴裡確切的說出就覺得很可怕!!

 

張醫師人很好很親切的跟我解釋了病情外,也說了只要按時服藥一樣可以有健康的寶寶,

 

而目前先幫我抽血再詳細檢查一次,下一次回診看報告再決定要不要服藥。

 

到了第二次回診看完報告後張醫生是說我的指數有恢復剛好在標準值,所以就暫時不服藥但是....但是......

 

一發現懷孕就要立馬回診再檢查看是否有異常(畢竟關係到寶寶健康),

 

醫師解釋我這種情形是橋本氏甲狀腺炎,要避免吃海帶類的東西,不要以為低下就可以拼命吃海帶,怕吃多了會造成不穩定變成抗進!

 

於是我今天終於真相大白了原來害我一直無法懷孕的原因是甲狀腺問題!!

 

這樣子我現在只要煩惱要做人工還是直接去做試管了!

 

橋本氏甲狀腺炎:

橋本甲狀腺炎(Hashimoto thyroiditis)又名慢性淋巴細胞性甲狀腺炎(chronic lymphocytic thy-roiditis)、淋巴性甲狀腺腫、通常也叫橋甲炎

最早由日本橋本(Hashimoto,1912)根據組織學特徵首先報導,故又名橋本甲狀腺炎橋本病,是一種自體免疫性疾病

在50年代,Fromm(1953)發現患者血清丙種球蛋白值增高,Roitt等(1956)在患者血清中檢出了甲狀腺自身抗體

提出本病可能為一種自身免疫反應的結果,以後慢性淋巴細胞性甲狀腺炎又稱為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炎。

 

 

 

arrow
arrow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