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每次一到吃湯圓的節日就會有一堆小湯圓消也消不完,

因為每次都是放在冰箱等丟掉,

所以這次我特別去中藥行買了芝麻粉回來要來變身有料芝麻湯圓。

已經冰到有點裂開的小湯圓

我有上網google裂開的小湯圓要怎麼辦~

其實很簡單就是加一點水整個重新柔開如果有糯米粉也可以加一點補強

我自己是沒有加新的糯米粉補強

畢竟我只是想要把小湯圓弄好吃點然後快點消掉~~~

而老公又說他只想吃芝麻湯圓,

我只好去買芝麻粉回來包囉~

步驟如下:

1.首先把小湯圓壓碎加一點點水,可以旁邊裝一碗水手沾濕慢慢搓(這個就是真的一點點最好手有點沾濕)

   我自己是沒有分顏色所有就一起弄,大概兩顆三顆一起

2.然後就是把麵團鋪平包芝麻餡料在搓成圓形就好了(顏色會變成下面那樣粉粉的,因為我沒分顏色啦~)

3.芝麻餡料:四分之一碗芝麻餡+3匙糖(這個就只是提供參考而已,有人喜歡糖加多一點有人喜歡淡一些

   量因人而異)

當然你也可以包肉包紅豆或是你自己喜歡的餡料,

我自己是還有試包杏仁粉,但是老公說不搭啦~

所以這邊就不推薦了

各位快去試試吧~~~

 

 

arrow
arrow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