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2號月經一來就急忙打去忠孝醫院的生殖醫學中心約人工受孕療程,

但是已經是晚上時間所以也沒人接,是一直到3/3早上我8點多就馬上打去

預約時間,一掛電話就衝仁愛醫院。

護理師告知要經期第二天去仁愛醫院先照超音波,植入才回去忠孝醫院

完成療程,原因好像是因為忠孝醫院的生殖中心要搬遷到仁愛,

而仁愛醫院的生殖中心正在建構中,詹醫師也是兩個醫院跑很辛苦~

 

3/3經期第二天跟護理師通完電話立馬衝去仁愛醫院,

一到4樓就去護理站找林護理師,馬上就幫我照陰超看基礎濾泡,

照完後就被告知要到仁愛醫院旁邊的新廣生藥局買排卵針

(筆針果納芬450)x2盒,隔天開始每天打150iu,

打到3/8回去仁愛醫院照卵泡。

講完藥劑之後還有開抽血單給我驗一些基本的賀爾蒙指數,

抽完血之後要我先回家再等電話告知抽血結果。

下午睡午覺的時候就接到護理師來電

說泌乳激素過高要我晚上或是隔天回去忠孝看詹醫生的門診

讓他開降泌乳激素的藥物,所以隔天又跑去忠孝看診

領吃了會暈又會便秘的降泌乳激素藥物,

一星期吃兩次不影響排卵針劑的使用。

 

3/8

就這樣來到了經期第7天回去仁愛照卵泡的日子,

這次照的結果還不錯大大小小有10幾顆,其中有一顆特大1.4還是1.6有點忘了,

其他就是有大有小~於是醫生要我從明天開始排卵針劑只打75iu就好,

而3/10再回來仁愛照卵泡。

 

3/10

帶著針劑就回仁愛照卵泡發現之前特大顆的卵子已經1.8快要排了其他還有1.4

或是1.6的還沒完全長大,所以護理師就幫我打了一針抑制針還把第一劑剩下的

果納芬抽出來打掉。我也再去買了破卵針跟快孕隆,破卵針要在3/11晚上10點打

然後要我3/13回去忠孝就直接做人工植入了。

中間發生一點小插曲,護理師要我打破卵針兩針(我覺得很奇怪,因為我之前在別的

地方做人工都是打一隻破卵怎麼這次打兩隻,就問了一下)再次確認的結果護理師說

對兩隻都一起打掉,也幫我在外盒寫上打破卵時間,我就回家去了。

 

3/11

早上一如往常先打了第二劑剩下的排卵針劑,到了晚上打了2針破卵針(真是痛到爆炸)。

 

3/12

休息一天什麼也不做等3/13回忠孝植入~

 

3/13

一早就跟老公回去忠孝的5樓生殖醫學中心,

老公先去取精室取精子然後我就在外面等他,

護理師問我有沒有帶上次仁愛買的針,

我說我都打完了只有帶空針回來,他說奇怪應該要有一隻是植入後才打得,

怎麼我會少針。其實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總之就等老公取精子好了以後

我們就等待植入。

就這樣我等10點詹醫生來了幫我植入後,醫生也問了要打的針劑少一支問題,

於是護理師打回去仁愛詢問

才知道打破卵的hcg兩隻有一隻是要在植入後打得,

好像是要幫助著床用的,但是仁愛那邊要我都打掉了......,

於是我老公又去幫我買一隻回來= =

植入後躺完下床,護理師又給我再補了一針黃體油針

(但是他只有幫我把藥劑抽好要我自己打,

我想說可能是因為他是男生不好意思幫我打,所以要我自己打針吧)

就這樣我拿著1針hcg(要分3天打的量)

1針黃體油針(3/20要在回去仁愛施打)回家去,

回家就開始每天早上塞快孕隆,

到這裡我不得不說快孕隆真的是非常不討人喜歡,

因為快孕隆會產生殘渣所以2天要清一次,但是我清到妹妹都有點紅腫發炎了,

除了自己要挖很不舒服,殘渣在那邊磨來磨去一點也不舒服,

上網查有人說可以回去給醫生清乾淨,但是仁愛跟忠孝實在太遠= =,

要清可能也會去家裡旁邊的婦幼診所清理。

 

其實從打排卵針開始我就下腹脹

(有經驗都知道卵巢刺激所產生的反應),

到植入後我還是脹的不舒服,但是卵巢痛的感覺就消失了,

以為只是肚子脹而已沒想到就這樣越來越脹,

到了第5天看起來像是懷孕4-5個月孕婦那樣子,走路都會喘氣吃東西都變成小鳥胃,

不但想吐又無法好好平躺,實在是很痛苦~我知道這樣子就是有點腹水績在肚子了,

所以我打算在下次回去仁愛打針的時候問問醫生該怎麼辦?

 

3/20

這天帶著最後要打的黃體油針回去仁愛,

心裡還很開心覺得打完這針就不用再打了誰知道才是辛苦的開始.....

我一早去仁愛剛剛好詹醫生也在,我問了我肚子脹到有點誇張的情形,

他看了我的資料發現我只是做iui就這麼脹,馬上幫我照肚子裡面滿滿都是水,

問了我是不是自己一個人來,我說是呀!還疑問有差嗎?

自己傻傻的也搞不清楚狀況的感覺~~

醫生問我可以走路嗎?我說可以呀!慢慢走就好,於是我就去一樓急診地方先掛號,

剛好我媽媽跟我約了要去逛街,所以就請他先來陪我處理這些事情。

急診掛號完我回到四樓,被護士帶到待產室的病床說要打針,要我先躺一下休息,

誰知道護士忽然拿出點滴跟針要幫我打,我還疑問有這麼嚴重嗎???

總之打點滴很痛,要延緩腹水脹起來就是要打白蛋白用點滴方式慢慢滴,

所以我就在醫院打點滴到中午才回去。

回去前護士說如果有懷孕這兩天回去應該會更脹,要我不舒服就快點回來急診。

當我要下床的時候發現肚子好像更脹了也沒消,不知道剛剛打的白蛋白有沒有用。

護士問我排尿有沒有變少變黃?我說有呀!

我以為是水喝比較少的原因,結果原來是因為脹腹水的關係,

血液裡面的水都釋出跑去肚子,所以尿量就變少顏色也變黃了。

打完點滴我還不怕死的跟我媽去吃麵還有港點,

回家的路上肚子越來越脹也越來越喘,晚上洗完澡我完全無法好好坐在床上,

要坐的非常挺不然我就會肚子痛,裡面好像有東西壓到那種痛,

一個晚上都無法好好睡覺的我到了早上五點還忽然腸胃脹氣,一邊流淚一邊冒冷汗。

老公很擔心查了資料就幫我煮了水煮蛋還買了舒跑加水給我服用,

但是我還是一樣吃一點就想要吐,也無法躺著只能坐很挺。

這天晚上我難受到跑去沙發坐著睡覺,老公早上起來發現我在客廳就帶我去急診了。

掛急診上去是另一位婦產科醫生,他先照超音波看腹水情形,

也是脹到不行而且此時的我在醫院已經是用輪椅代步了,

躺著照超音波都讓我難受......,

醫生護士一直說應該是懷孕了才會這樣,但是我還是很痛苦...

護士打給詹醫生說要過來看我,可能要抽腹水治療。我還是先打點滴等醫生來,

中午時候老公剛好去買午餐,醫生就來幫我抽腹水,

抽了2500cc紅色的看起來很驚人,肚子也消很多下去終於可以好好躺著了,

老公因為不知道要買什麼給我吃就買了御飯糰還把外面的海苔先吃掉~

醫生要我回去先補充水份喝一碗湯補充體力比較好。

 

回去後過了兩天肚子慢慢有點脹起來但還沒到之前這麼不舒服的狀態,

星期六中午我在上廁所時忽然擦到一點血1元硬幣幾滴,

以為月經來但是又覺得奇怪量有點少所以安全起見我自己先來驗孕,

一驗就馬上有兩條線!我急忙打給老公要他帶我去急診安胎,

去的時候詹醫師不在所以我在超音波室外面等值班醫生來,

等一等詹醫師忽然經過看到我說是不是又脹腹水?

我說是驗到懷孕但是有點出血所以來安胎,

醫生就幫我打了黃體油針安胎順便照了腹水

也打了點滴然後抽了血去檢查懷孕指數,

但是抽血結果要等星期一才能知道。

 

 

 

 

 

arrow
arrow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