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做人工受孕前的這3個月我想讓自己處於一個放鬆狀態,

除了量基礎體溫與吃一點B群葉酸以外我沒有再做任何調整身體動作。

但不調整身體的結果就是身體崩壞,在10月的時候因為去玩水結果黴菌感染!!

後來因為蔡醫師的診都在早上我無法一直請假看診,

黴菌感染要治療比較久所以就轉去蕙生婦幼看診,

等感染好了再回去蔡佳璋醫師那邊做人工。

這間婦幼醫院據說從前是叫做"春暉"最近這幾年才更名為生婦幼屬於榜生婦幼聯盟。

第一次看診櫃台幫我安排的醫師是呂桂琴醫生

我進去時候因為是快中午休息時間(但是應該還有20分鐘左右)

護士一次叫了2位病人進去(不是很喜歡這樣),我在簾子裡面內診

另一位病人就在診間椅子等,這樣我的病情他不也聽見了嗎?

=其實我也知道很多女醫師都是採用這種方式看診的,因為速度快吧!

但是這樣病人真的沒什麼隱私。

先撇開以上這些不談,來講講呂醫師看診情形好了!

呂醫師除了內診讓我有點不舒服(有點痛)之外,他有詳細解說了一下

病情與治療等事項,再來就是推薦我買私密部位專用洗劑(我也買了),

看診結束沒有像網路講的態度不好的問題,

個人認為除了叫兩位病人一起進來這點不喜歡其他專業度我覺得都ok。

 

後來因為經過生理期於是我等生理期過後又再回去看診了!

 

第二次因為沒有生理期結束馬上回去看診拖了一下才又回去,

所以又快要碰到生理期,這天看診的醫師剛好只有吳仲義醫師

所以就給他看診。

這次沒有一次叫2位病人進去的情形,且內診沒有不舒服,

開了塞劑配藥膏又加上口服藥,吳醫師講解了預防與治療方式

要我下次生理期完再來看診。

第三次回診一樣是吳醫師,這次情形好很多只是還有一些分泌物,

所以還是塞劑配藥膏少了口服藥物,一切正常ok的看診過程~。

 

回去過了3天之後我的右下腹卵巢位置開始隱隱作痛

(為什麼我知道是卵巢呢?因為我之前卵巢發炎過所以我可以分辨這是卵巢痛),

然後到了週五晚上更是快速一點走動就會痛,

或是坐下起身就會痛,於是我又回診了,

但是今晚吳醫師沒診就換倪今峰醫師看診。

 

我現場掛號等了一下子才到我,前面都是產檢的所以比較久,

終於到我看診了醫師的回話卻讓我傻眼(以下對話方式呈現)

醫師:今天怎麼了

我:前幾天有來看過黴菌感染, 這兩天也都有排便,

但是這幾天只要一走快一點右下腹就會開始痛想檢查看看是怎麼了?

 

醫師:走快一點會痛,是肌肉痛吧!那你就不要走太快就好啦!

(當下我傻眼= =你檢查都沒檢查就這樣說,過去經驗至少會先壓肚子來判斷疼痛位置!)

 

我:恩......因為之前有卵巢發炎過所以我知道疼痛的地方應該是卵巢方面的問題!

醫師:卵巢發炎...那照一下超音波

護士帶我去床躺下然後衣服拉起來

醫師緩慢走來坐下

一邊說:你肚子看起來很大!

  我:聽到這句很無言= =所以沒回話

醫師又再說一次:你肚子很大妳自己不覺得嗎?

然後轉頭看我等我回話

我此時已有點不開心所以只回了"嗯"

然後醫師也沒說什麼,後來就開始照超音波,

一照到右卵巢有囊腫4公分後就仔細地幫我子宮和左卵巢也照過一遍,

然後照完還有壓我肚子確認疼痛位置,

穿好褲子回到位子上也仔細地講解病情。

醫師:月經結束後看看有沒有消失。

先不開抗生素給你,先吃一些止痛藥消脹氣藥看看。

然後我就問說我打算這次月經週期要去做人工這樣會有影響嗎?

醫師:妳要做人工的時候再一起檢查看看有沒有消失掉

我:恩....謝謝.....

走出診間後我仔細想了一下這位醫師在網路的評價都是不錯的,

他跟我照超音波與講解病情時也很仔

細,但是這次看診卻讓我有種他不是很想幫我看的感覺,

雖然我也知道醫師都對孕婦比較有耐心,

但我也是病人吧!

已經是不舒服了才會去看病,

不會沒事花掛號費去排一個小時等你說肌肉痛就不要走太快= =

當下我有想如果我沒說我卵巢發炎過他是不是就不幫我檢查呢?

 

真心認為醫師看診時能多一份認真的態度去詢問與檢查真的會讓病人心裡比較舒服。

這位醫師的強項應該就是產檢方面,我想如果真的懷孕可以考慮給他產檢,

但是看婦科疾病我還是會找吳醫師。

這家醫院我覺得整體是還不錯的,常常在等待看診時發現護士會耐心的跟孕婦做衛教,

多數醫師也都會詳細講解病情。

 

個人診經驗與想法如有與大家的想法不同請見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蕙生婦幼看診經驗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