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說到我又要去做輸卵管攝影了!當天我媽媽陪著我一起去檢查,

 

檢查一開始護士跟檢查人員問我為什麼檢查過又要檢查?

 

我說因為上次檢查過兩年,醫生想要再確認一次,所以我就聽醫生

 

的話再檢查一次囉~

 

檢查正式開始首先一樣外陰消毒,再來鴨嘴鉗放入,放進去碰到子宮頸的時候

 

其酸無比,然後再放導管依然痛到爆炸後面顯影劑就也一樣酸酸酸!!

 

很多人照都沒感覺,但是也有人痛到不行就像我一樣= =

 

我剛開始左邊輸卵管還有點沒通,後來注入更多顯影劑再照一次就通了!

 

檢查結束後我到二樓看詹醫生的門診,一交完健保卡報到就被旁邊的志工媽媽說

 

我臉色很差然後問說要不要先看,可以進去跟護士說,但是當下我覺得還好而且我

 

認為這樣插隊進去不太好所以就拒絕了。因為我號碼在很後面所以就去上了廁所

 

喝杯水走一走才又回來等,這時候志工媽媽又再度出現要我去跟護士說就可以先看,

 

我是不太想但是我媽媽有點覺得等太久了所以我只好就去敲門問囉!

 

護士聽完只問了名字就進去了,我在外面找了個位子坐著繼續等,忽然間我肚子又開始痛了

 

而且變得越來越痛,痛到我都趴在桌上連站起來都有點困難,我媽就一直問我要不要再跟護士

 

講一次,此時我連話都無法好好說只能微弱的說好。我媽還是一直重複問我的情況怎樣了

 

(我心裡想我快痛死了不要再問了~~~)然後我媽扶著我去敲門,這時候志工媽媽也跑來一起

 

跟護士說,說我照完輸卵管攝影不知道為什麼現在肚子很痛可不可以先看?護士可能是被兩位

 

媽媽逼急了就說照完輸卵管攝影本來就會這樣子呀!然後就說你也要等我裡面這位病人看完

 

我才有辦法幫你插進去吧~!我媽聽到就有點不高興的想回什麼話,我就阻止了我媽因為

 

我這時候已經痛到不想跟護士多說什麼廢話了(且我怕我媽跟護士吵起來我會沒有力氣拉她),

 

就拉著我媽說沒關係我們再等等然後就緩慢地走回位子繼續趴著(讓媽媽擔心真的很不好

 

所以我一直盡量忍耐著),我媽就一邊幫我擦我流的冷汗一邊跟志工媽媽在旁邊

 

問我要不要坐輪椅!,我都無法好好回答只能一直揮手表示不用

 

(我心裡想可以不要再問了嗎!!?)

 

過了幾分鐘護士出來叫我了!我媽就扶著我進去診間,

 

我一坐下腰還是無法挺直所以繼續趴在醫生的桌前休息,

 

只聽見醫生說要護士整理病床先讓我躺在隔壁間的病床先休息,

 

然後醫生就扶著我的手到床上護士還幫我蓋被子,

 

(這邊我要說雖然剛剛在外面護士很不客氣的回我們話,

 

但是他應該是被我媽媽弄得有點慌了才會態度不好,

 

畢竟醫護人員要讓人插隊進來看也是很為難的吧!)護士跟醫生都很親切這裡我很感謝~

 

後來我只聽見醫生跟我媽說要他先去批價拿針劑回來他們才能幫我打,

 

(大醫院有流程沒辦法)所以我媽就出診間了,

 

這時候醫生也陸續叫了2-3位病人進來看診,我就待在隔壁間的病床上休息,

 

醫生都很有耐心的跟每個病人講解病情,

 

(跟第一次我來看診時不太一樣,這次他都笑笑的~上次應該是太累吧!)

 

我躺了10幾分鐘好不容易針劑來了,護士幫我打在左側屁股上,

 

並且大力地推開真的很痛,但是肚子更痛!!

 

(然後護士在打之前也有問我有沒有藥物過敏,我說記得是沒有過)

 

於是打完針的我就要躺在床上,又過了快20分鐘醫生要護士來看我情況如何,

 

這時候我很多了針劑非常有效真的藥到病除,

 

然後我媽也進來診間陪我一起看診,醫生先看了我輸卵管攝影的片子說都有通,

 

然後就是幫我做陰超,說我子宮卵巢都很健康也沒長其他東西

 

只是內膜現在有點薄而已(我想也許是我前陣子剛流產吧!),

 

然後我又回到位子上醫生繼續講解我上星期的抽血報告,我除了甲狀腺有問題之外其他是正常的,

 

醫生說我是甲狀腺低落我就跟醫生說我之前就知道了所以去年有去看新陳代謝科,

 

但是新陳代謝科醫生說我的指數還好所以沒有要我服藥,

 

我的情形是橋本氏甲狀腺炎要我懷孕後再去追蹤。

 

詹醫生聽完說橋本氏甲狀腺炎(甲狀腺有問題?橋本氏甲狀腺炎) 是跟免疫有關的你中間都沒有回去追蹤嗎?

 

我說對!因為被告知懷孕後再回去所以都沒有回去追蹤,詹醫生聽完覺得有點驚訝然後說這樣時間過太久了,

 

建議再抽一次血驗一下其他細項看現在情況如何。

 

所以我就又再度去抽了2管血,再抽血過程中還一度找不到血管而被插了幾針最後還是用一般針筒直接抽

 

才抽到,抽血人員還一直說我臉色很差之類的。

 

抽完血要回去的路上我的左眼開始腫起來又有點癢癢的,剛開始以為是碰到灰塵才過敏,

 

後來才想到應該是藥物過敏原來我對剛剛的止痛針有藥物過敏反應!!

 

就這樣我的眼睛跟左臉就腫了起來並且跟著我回家= =。

 

回去的這天晚上我只要走路快一點肚子就會痛,所以我走路就超級緩慢的,還要一直扶著牆壁才行。

 

順帶一提這次看診+拿止痛藥+止痛針劑+抽血只付了210元,

 

真是便宜!這也不僅讓我擔心這麼便宜的健保,

 

會不會影響用藥呢!?有時候我還真寧願自費用好一點的藥物~

 

這次看診的心得就是我不會再做第三次輸卵管攝影了!!

 

真的太可怕了~!痛到我都無法正常走路,這經驗我想我應該是不會忘記的,

 

希望現在正在看這篇的女生們不要被我嚇到,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疼痛感,

 

有人完全沒感覺做完還一直說不痛不痛的,但也有跟我一樣的人,

 

一般是不用到用止痛針劑的是我真的太痛太痛所以才會使用,大家就放心去做吧!

 

想說的話太長了下一篇再分享對我的病情的想法~

 

 

 

 

 

 

arrow
arrow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